close

今天是來到日本的第二天

也是正式跟房仲簽約的日子

趁著還有記憶的時候

決定把過去一個多月前找房遇到的經驗分享記錄下來

因為我找的房源都是sharehouse 所以以下的說明都以此為主

在日本,要租房通常都是透過房仲接觸

租房網站會在一個月前釋出預定空房的消息

所以大概抓一下你想入住前的一個月再開始找房就可以了

 

來到日本打工度假找住的地方,一般人有兩個選擇:

1. 在台灣就確定好房子,聯繫房仲並預付訂金,一到日本直接簽約入住。

優點:避免喜歡的房子被別人搶走,而且不用煩惱前幾天要住哪,或住飯店太貴等問題。

缺點:預付訂金除了本身的房租外,還要負擔跨國匯款的手續費,另照片與房間實體可能會有落差。

2. 先在台灣跟不同家的房仲約好看房時間,一到日本馬上安排看房,再決定住處並簽約。

優點:可以看到房子實體,實際走訪也才能了解住處附近的機能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不用負擔訂金的國際匯款手續費。

缺點:原本約好要看的房子可能在你看房前就被訂走了,像我這次就遇到2家是這樣的狀態,所以導致後續其實選擇不多。

 

以下介紹幾間我使用的覺得還不錯的日本租房網站:

1. GG House Management

http://gghouse.co.jp/zh-hans/

這是我最後的選擇,所以我把它放在第一位。

優點:免禮金、敷金、手續費、保證金等哩哩摳摳的費用。光這點這麼佛心就要給他一個讚阿!

物件基本上都很新,照片與實際我敢保證無落差,而且每間個室有獨立的冰箱,不用跟室友共用!         

較特別的是每間房還會附上一個小檯燈,這對需要辦公或唸書的人來說超重要的。

另外,GG House提供中英日韓多國語言的服務,只要加入line就會有專人為您服務,這對日文不好的外國人超貼心的。

 

缺點:物件基本上在熱門的JR線/東京メトロ/都營線上的很少,而且離車站大多要走路10-15分鐘左右。

有些物件沒有客廳或餐桌這類可以讓住客之間互動的地方,如果你找share house的需求是想跟室友交流的話,我想GG House這樣的設計可以比較無法提供交流機會,但如果你臉皮夠厚硬去跟室友聊天還是有機會的拉~

目前GG House推出介紹新朋友入住提供介紹人微薄介紹費的活動(但限制要房租+共益費5萬元以上的房間,而且限第一次入住share house以及三個月以上簽約的朋友)

如果有網友對GG House有興趣也可以私訊我  我會盡我所知回答你的

東京生活大不易,希望有機會讓小妹賺點零用錢~

<9/30 updated>

附上我的新家小閨房給大家瞧瞧

是不是還不錯 乾淨明亮 而且已經附上超美床單給你

不需要自己另外買或租借!!!

 

 

2.  Share Share 

https://share-share.jp/

優點:集結不同房仲的物件,所以選擇性較多。

可能也因為選擇多,所以常看到不少物件會打出首月房租半價之類的促銷,也有不少新物件。

 

缺點:大多數的房仲都沒有中文服務,必須用日文來與他們溝通,可能也因為這個原因,他們會要求在日緊急聯絡人或日本保證人。

誰一到日本就認識當地日本人的拉,況且連日本人都不願意幫日本人當保證人了,何況你是個外國人。

這也是我這段期間找房遇到的困難,所以也因此放棄了一些符合我預算和想住的地區的物件

如果找不到保證人,那租屋公司就會要求你加入保證會社,你就必須繳交高額保證金(我問到的是每月保證金金額為房租的50%) 

 

 

3. YADOKARI

https://es-yadokari.com/

優點:一進官網就明白顯示他們是專門提供房子給想在東京租房的女性,這對只想找女性share house的朋友是福音阿!!

也是主打免初期費用,而且經常會有首月房租折價的促銷活動。

 

缺點:同第二間,也是需要日本在住緊急聯絡人,光這點就打槍一堆外國人了。

也是我後來放棄它的原因。

 

 

4. XROSS HOUSE

https://x-house.co.jp/

優點:這間網站設計的感覺跟GG House很像,也是走簡潔路線。

我喜歡它提供的木桌木椅,感覺就很堅固,很適合讀書! 很多物件提供的桌椅很小,又很像梳妝台。

也可以直接加line詢問,但僅能英文對應,無會中文的員工。

 

缺點:平均價位上比GG House貴,最重要的是它會收取禮金30,000円 !!!

而且退房時還要另外繳交手数料10,000円,這對斤斤計較的我來說是實在無法接受。

 所以這間最後也是被我pass

 

以上提供給想在日本或東京租房的你

希望大家都能租到滿意的房子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